在台狂賣的《鋼鐵人3》(Iron Man 3)搶先於上週三、週四(24、25日)先在北美以外的海外地區上映,短短2天,票房就高達3650萬美金(約台幣10.7億),一直盛傳的「特供版」也隨著大陸舉辦試片後正式曝光,除了片尾字幕跑完後的「彩蛋」消失之外,確實增加了包含大陸演員王學圻、范冰冰的戲份,但多數觀眾認為「中國元素」相當牽強。

美國迪士尼官方也於26日確定,大陸將提前北美,於5月1日上映《鋼鐵人3》,引發討論的「大陸特供版」也提前舉辦試片,在媒體及觀眾面前曝光。該版本中,王學圻扮演的吳醫生除了和國際版相同,在開場就有戲份之外,中途還打電話給東尼史塔克的電腦管家「賈維斯」,提醒鋼鐵人要注意身體。
王學圻(左)扮演的吳醫生在《鋼鐵人3》特供版追加戲份。(圖/翻攝網路)
▲王學圻(左)扮演的吳醫生在《鋼鐵人3》特供版追加戲份。(圖/翻攝網路)

范冰冰則出現在片尾的那場「手術戲」,她所扮演的護士吳佳琪和吳醫生有大約1分鐘左右的對話。根據陸媒報導,王學圻全片約有8、9句台詞,范冰冰則有3句左右,但都較短。雖然兩人在片中成了東尼史塔克恢復健康的關鍵,但多數觀眾還是認為,上映前強調會有的「中國元素」相當牽強。
范冰冰飾演的護士在《鋼鐵人3》特供版才有出現。(圖/翻攝網路)
▲范冰冰飾演的護士在《鋼鐵人3》特供版才有出現。(圖/翻攝網路)

根據大陸戲院透露,「特供版」的片長約133分鐘,而台灣所看到的國際版則為130分鐘。此外,國際版字幕跑完後出現的「彩蛋」並未出現在此版本中,所以台灣上映的還是較為原汁原味的《鋼鐵人3》。電影上週五全台賣破1.1億台幣,持續熱映中。

關鍵字: 鋼鐵人3 大陸版 范冰冰 王學圻 特供版 票房 電影 明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