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前台糖董事長吳乃仁、前立委洪奇昌,因台糖售地案遭判刑定讞,前總統陳水扁上週一(4/15)在台北榮總接見新潮流大老張維嘉時表示,也替吳乃仁、洪奇昌被判刑,表達不滿,希望他們兩人要加油。

2003年5月7日立委洪奇昌帶春龍公司負責人去拜會台糖董事長吳乃仁,希望價購向台糖承租的土地,5月29日,當時的總統陳水扁就前往當時春龍公司承租的該塊土地,參與破土儀式。張維嘉轉述,陳水扁還記得當時他有去參加該儀式,他斬釘截鐵的說,這個案子絕對是冤獄,法院的劇本都寫好了。

陳水扁還拜託立委段宜康,一定要把他對於吳乃仁、洪奇昌兩人的加油與支持,轉達給他們知道。

台灣高等法院於3月13日宣判認為,吳乃仁當時是接受洪奇昌的關切,違法低售台糖土地,而將吳乃仁宣判3年10月、洪奇昌2年4月定讞。

對於高院判決,包括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游錫堃前日(24日)在民進黨中常會後也表示,吳乃仁是為了配合行政院活化國家資產政策所做的決定。不能因為事過境遷,法院就用這種方式來迫害前政務官。而洪奇昌則針對高院判決提出再審要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